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小消防员”消防知识演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1-30 16:35:1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blob.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文/图)1月25日,由马尾区民政局、马尾团区委主办,福州市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福州市马尾区至善志愿服务发展中心和福州市亭江中心小学承办的“小小消防员”消防知识演习活动在亭江中心小学开展。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来自旭暄救灾中心的教官。针对儿童的心理年龄段的特点,教官以轻松活泼为基调,先后从认识消防、疏散逃生、发现火灾迅速拔打火警电话、报警时需要注意事项等知识进行讲解普及。活动中,教官向孩子们介绍基本的救灾工具,孩子们仔细认真地倾听,好奇之处还不时提问,解说教官都耐心细致地作了解答。

  致睿社工站社工赖莉春告诉记者:“通过此次的活动,使消防安全意识在一个个幼小的心灵中播种,扩大了消防知识的覆盖面,提高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希望能通过我们的活动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