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城管局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18-02-06 20:59:4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叶佳琪 文/图)2月5日下午,马尾区城管局邀请福建重宇合众律师事务所黄诚浩律师来局开展了题为“行政执法的法律限度与风险防控”的法律知识讲座,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

信息照片1

  在讲座过程中,黄律师由近期的“城管抽梯”事件切入,从执法过程的随意性、不规范性等方面就行政执法中行政机关及执法人员风险展开分析,并列举了近年我省各地城管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典型案例进行详细说明,剖析了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容易引起诉讼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几点应对建议。

  此次讲座旨在强化干部职工的法律知识学习,确保城管依法行政工作有序推进。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听取讲座,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业务能力和行政执法意识,对今后在工作中坚持严格依法、严格执法、严格守法,更好地履职尽责,具有良好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