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电梯专项整治行动会

http://www.mwnews.cn  2018-02-07 17:34: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连钰铃 陈君达 文/图)为进一步规范电梯维保工作,提高电梯维保质量,确保电梯安全运行,结合2018年福建省电梯专项整治行动,2月7日,福州市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马尾区电梯专项整治行动暨电梯使用单位与维保单位专项部署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电梯使用和维保情况,组织电梯使用单位和电梯维保单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法》、《福建省电梯安全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马尾区市场监管局与各电梯维保单位签订了《电梯维保单位质量安全承诺书》。

  会上,马尾区市场监管局质监总工程师史冬冬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在电梯安装、维护保养及使用的各个环节要注重科学的操作规程,要切实履行电梯安全使用和维护保养义务,筑牢一道道安全防线,全力保障电梯安全运行。要求电梯维保单位严禁出现以下违法违规行为:将电梯维保业务分包或转包、维保记录弄虚作假、应急救援不及时。

  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特安处副处长林峻峰就做好当前电梯使用和维保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正确认识自身责任义务,增强责任感;二要定期开展从业人员培训教育工作,提高人员素质;三要强化与使用单位的沟通协调;四要组织好全面检查,对所维保的电梯逐台开展全面检查,发现并及时消除隐患;五要完善维保方案,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范及标准,完善电梯维保方案;六要做好现场防护,加强警示标记、隔离带等现场防范措施;七要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实施科学救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