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街道召开安全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8-02-11 15:20:2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通讯员 陈琼)2月6日上午,罗星街道办事处主任阮斌主持召开了第一季度安全会议暨春节节前安全会议,各村(社区)主任、安全协管员、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阮斌强调,今年安全工作已经进入新的状态,全街上下要提正精气神,勇当排头兵,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群众共享改革开放成果;要切实加强领导,做到上面千根线下面一根针,村居主官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夯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要做到明确工作要点,对森林防火、寺庙、工地、人员密集场所、烟花爆竹点等加强隐患检查,不留死角,将检查、整改工作常态化;要强化应急管理,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保障信息报送渠道畅通,特别是在突发事件时要第一时间向街道报告;切实把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实抓紧,让群众过好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传达了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事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研判,并就第一季度及“春节”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进入高潮,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期,我街安全生产总体态势平稳,但薄弱环节仍然很多。会议要求,要迅速组织开展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其中重点是烟花爆竹、森林消防、液化气安全、建筑工地安全、地质灾害点、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同时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管理,结合“七进”活动推动安全教育科普,广泛营造全社会关注和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