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图书馆AR、VR体验区上线

http://www.mwnews.cn  2018-02-24 09:21:4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见习记者 章盈旖  文/图)“这是一只灵缇,跑得飞快!还有,这头狮子会打醉拳呢!”2月24日上午,三年级的誉豪在马尾区图书馆一楼的AR体验区里,与一台AR科普电脑高兴地“玩”上了,“这里面有好多动物,我最喜欢的是恐龙。”记者从马尾区图书馆获悉,从2月25日起马尾区图书馆将新增VR体验区,孩子们能够身临神秘的海底世界,探究五彩斑斓的海底生物。

  记者在图书馆一楼少儿活动室看到,AR(增强现实技术)、VR(虚拟现实技术)体验区分为“海底世界”、“AR4D创作馆”、“AR4D科普教育馆”三大模块,主要面向一至五年级的小读者。工作人员介绍,AR体验活动将在每周天上午九点半举行,孩子和家长们只需在手机上下载安装“书童AR互动科普”、“书童AR4D创作馆”、“书童海底世界”三个APP,自己创作图画绘本,同时配合VR眼镜即可参与科普体验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记者先行体验了一把VR带来的“视觉魔幻”。工作人员把下载了“书童海底世界”APP的手机放入VR眼镜,戴上眼镜后仿佛下潜海底世界,斑斓的鱼类游弋在身边,礁石后飘动着茂密的海草,一只小海龟划动四肢从眼前愉快地游过。

  “此次图书馆把VR带入孩子身边,希望孩子在现实和虚拟的体验中培养起浓厚的学习兴趣和探索科普知识的热情。”马尾区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道。

  而在已经上线两周的AR体验区,一直深受小朋友欢迎。在孩子们游玩的AR机上,从陆地生物到海洋生物,每一张图片下都“藏”着一只逼真的3D动物,点击屏幕上的“跳跃、攻击、饮食、受伤”等按键,动物们就能做出相应的动作,“就像玩游戏一样!”誉豪说道。此外,马尾区图书馆还新增了“AR4D创作”环节,小朋友们只要给喜爱的图像上色,这些平面图画通过手机就能“活”起来,又是一番不同的感官体验。

  据了解, 马尾区图书馆AR、VR体验区将在每周日上午九点半开放,活动时间为一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