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家三口”齐上阵,为赏灯安全保驾护航

http://www.mwnews.cn  2018-02-26 22:41:4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2月26日晚,千米花灯点亮了闽江畔,就在这万家团圆赏花灯的时刻,马尾公安局的黄露佳、赵宏夫妇还来不及打个照面,便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妻子黄露佳目前是一名的孕妈,更是一名有10年工作经验的称职交警,丈夫赵宏则是一名有14年工作经验的网络警察,此次主要负责灯会舞台安保工作。

  晚8时许,记者在马尾区公安局安保现场指挥中心见到了刚值完班的黄露佳,当时她已经站了3个小时的岗。“灯展交通压力比较大,警力又相对紧张。我这孕妇也要服从组织安排,为灯会安全出出力!”面对妻子的情况,赵宏心里有些矛盾,眼神中不禁流露出一丝顾虑,他说:“灯会人太多了,心里挺担心她的,但还是支持她要把工作做好。”一旁性格开朗的黄露佳笑着说道:“我们这是一家三口齐上阵!”

  交警组相较其他组总是来得早,回得晚。黄露佳介绍:“一会儿9点灯会结束后,交通组要疏通滞留的车辆,一直到道路恢复正常,大概要10点多。”对于赵宏而言,背上不仅有保障灯会安全的责任,更有时刻照顾妻子的义务。

  一会工作结束后,赵宏还会陪伴妻子多值一个小时的班。赵宏打趣说道:“自己是交通组一名额外的交警,露佳的身体要是受影响了,还得影响明天的安保工作呢。”虽然嘴里开着玩笑,但眼底流露的真情却骗不了人。

  因为工作关系,夫妇俩总会用陪伴无声告白。“去年我们也一起执勤了,但只能眼神交流。今年大年三十值班,赵宏还特意调班跟我一起值班。”说着黄露佳的嘴角不禁扬起了微笑。休息了片刻,夫妇俩又将走上岗位,继续为“两马”灯会献力。

  记者 林沁馨 郭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