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花灯下幸福的模样

http://www.mwnews.cn  2018-02-26 23:50:2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林颖 王晓霞)2月26日晚,东江滨的夜色微凉,在花灯下两个身影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妈,你冷不冷?”帮母亲推轮椅的郭齐强不时在人群中停下脚步,帮轮椅上的母亲拉紧外套,以免母亲着凉。郭先生来自福清,今天特意带着家人来参加马尾的花灯展。

  郭齐强告诉记者,母亲杨雪琴在五年前中风,从此只能在轮椅上生活。因为腿脚不便,母亲平时甚少出门,因为怕她闷,今年他决定带上母亲和老婆孩子一同到马尾参观“两马同春闹元宵”花灯展。郭齐强推着母亲慢慢走过“梦蝶谷”,杨雪琴轻微抬头看着这条缀满彩色蝴蝶的“灯光隧道”,眼睛里满溢着幸福。

  “每逢元宵节,福清只有舞龙舞狮表演,元宵灯展还是第一次看呢,我想妈妈应该很开心吧!”郭齐强俯下身在母亲身旁倾身问道,“开心!”杨阿姨笑着说。在记者的镜头下,郭奇强环抱着母亲,相互依偎,暖意融融的幸福滋味在灯会现场蔓延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