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红马甲”志愿者温暖如初

http://www.mwnews.cn  2018-02-27 11:39:4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见习记者 章盈旖文/图)2月26日晚,东江滨广场人如潮涌,第十六届“两马同春闹元宵”在这里举行,身穿红色马夹、头戴红色帽子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这里,他们或默默无声地站岗值守,或耐心热情地为游客讲解指引。

  “摆好造型了哈!我要拍了。”距晚会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候,志愿者们忙前忙后,有的主动为早到的市民拍照,与花灯合影留念;烟花满天的绮丽景致下,他们维持着会场的秩序,不时地清洁会场环境。这些志愿者们,在主会场一直服务到了晚会的结束,才离场,形成了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第一年做志愿者的蔺好告诉记者:“我在中铝瑞闽公司上班,在网络上自愿报名来参加志愿者,因为家乡湖南没有这样的灯会所以想来体验一下。虽然工作不轻松,但感觉很有意义,以后希望还有机会继续当志愿者为群众服务。”

  “请大家好好排队,不要急,注意安全。”在分发元宵花灯的现场,一些游客急于插队领灯,两名“红马甲”志愿者面带微笑,耐心地对插队的游客进行劝说,温暖平和的态度让插队的游客平静下来,默默走到队伍后面排起了队。“在各个灯组的附近帮忙维持现场秩序,这是我的主要工作,” 安监局志愿者侯晔腼腆地笑了笑,“我已经是第三年来当志愿者了,这几年明显感觉越来越多的人来参加我们的灯展,花灯制作也愈加精美,投入的安保人员及志愿人员都有所增加,希望这个活动越来越好,马尾也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