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成功化解一起涉台纠纷

http://www.mwnews.cn  2018-02-28 10:48:1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海燕)日前,马尾法院执行局法官成功化解了一起涉台纠纷。马尾出生的周某在上世纪四五十年代赴台谋生并在台湾娶妻生子,婚生一女周某华,一子周某光,后周某夫妇先后逝世。

  去年,周某位于马尾的房产被依法征收,征收补偿款约330万元。因周某华怠于行使分割继承份额的权利,周某光将其诉至马尾法院。经法院调解,周某光与周某华自愿达成协议,周某光继承约190万元,周某华继承约140万元,双方应在约定的日期互相配合前往征收服务中心办理领款手续。

  2018年1月,被告周某华却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声称其弟不去办理领款手续。为何作为原告的周某光反而不配合领款?执行法官立即通过双方代理律师了解到两位台胞的联系方式,并商定好日期到马尾法院进行协调。协调期间,周某光向法院出示一张周某华书写的字条,内容为周某华在领取补偿款时愿意向周某光支付约14万元的祖坟迁移费。但周某华却声称这笔费用早已算在调解金额中,自己不会再作任何退让。对此,双方各说各理,争执不下。如果法院按照调解书强制执行,必然会产生其他纠纷。一下午,执行法官通过亲情维系、传统宗族观念等角度耐心地对两位台胞进行释法说理,最终周某华愿意出7万元祖坟迁移费给周某光。协调成功后,执行法官将两位台胞带往征收服务中心顺利办理好领款手续,至此双方再无任何纠纷。事情得到圆满解决,台胞周某华向执行法官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