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制讲座进校园

http://www.mwnews.cn  2018-03-25 09:57:5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1942954405410.png

1521942993831638.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黄婧宇 文/图)3月22日下午,由马尾区民政局、团区委、致睿社工站、至善志愿服务发展中心及马尾区公安局共同举办的“法制进校园”讲座在福州市亭江中心小学开展。

  本次讲座诚邀区公安局林祥春警官为亭江中心小学四、五年级的同学们授课。讲座中林警官用幽默风趣的开场白给讲座营造了欢乐的氛围,随后通过PPT演示及真实的案例分析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有奖征答环节更是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同学们争相恐后地举手、发言。

  讲座结束后,李同学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今天的讲座很有意思,最喜欢有奖征答环节,让我们参与其中,又学到知识。通过这次讲座,我明白了要严守法律,遇到陌生人要小心谨慎。”

  致睿社工站社工赖莉春表示,举办法制讲座是为了加强法制教育宣传,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养成学法、懂法、依法办事的好习惯;同时,让学生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依法自律,正确对待父母和学校的教育, 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