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婚丧用品市场检查

http://www.mwnews.cn  2018-04-04 15:02:1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近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根据《2018年马尾区清明期间移风易俗专项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从加强准入管理、移风易俗宣传等方面规范婚丧用品市场经营行为。通过加强准入监管,加强对经营丧葬用品制造、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经营主体的监管,依法查处无照经营和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确保主体资格合法。

   此外,还加大对辖区婚丧用品经营户的行政指导力度,使其自愿、主动做好移风易俗工作,对婚丧用品经营主体投诉举报的受理查处力度,对涉及此类的投诉举报及时认真处理,对于属于市场监管职能的要及时依法处置,涉及其他部门职能的应及时移交公安、民政、城管、宗教等相关部门处理。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对马尾区15户经营婚丧用品经营户开展检查及移风易俗宣传,暂未发现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