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闽安水站站房提前一个月改造完成

http://www.mwnews.cn  2018-05-04 16:38:0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5月4日,记者从马尾区环保局获悉, 闽安水站站房改造及配套的取水栈桥建设于日前完工,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完成,闽安水站也是我省今年首座完成站房建设任务的水站。

  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福州市地表水国家考核断面水质自动站建设工作的统一部署,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后,国家考核水质断面全部要建设自动监测站。闽安是福州国控水质考核断面之一。期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闽安水站的建设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建设资金,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水站用房等问题。在福州市环保局、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的大力指导下,区环保局克服困难,倒排工期,全力推进项目施工进度。

  闽安水站建成后将实时传输闽江水质监测数据到生态环境部,监测数据实现联网共享,直接由生态环境部掌控福州闽江干流水质状况。今后,地表水将实现国家考核、国家监测,统一操作规程、统一监测分析方法、统一质控要求,地表水监测工作将更加规范有序,监测数据将更加准确、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