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消防大队举办“防灾减灾周”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5-11 21:59:3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6056128664733.jpg

1526055887605505.jpg

1526055887963505.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请注意,办公楼内发生火灾,请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疏散到安全区域......” 。5月11日下午,“防灾减灾周”暨“体验生命通道”宣传活动在福建飞毛腿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本次活动通过模拟火场逃生疏散、有奖消防知识问答、水带连接体验着消防灭火服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

  随着“应急警报”铃声的响起,现场浓烟滚滚演练正式开始。各楼层负责人第一时间迅速到岗,协助员工队伍快速、有序的从公司撤离,员工们按要求弯腰,用纸巾或手捂着鼻子,跟着队伍迅速撤离到安全的位置。随即各队分组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整个过程井然有序。“ABC干粉灭火器,能扑灭哪些火灾?”全体员工安全疏散完毕后,由消防官兵选出与企业员工相关的消防题目,参加活动的员工以竞答和抢答的方式回答问题,答对者颁发小礼品,同时,消防官兵还对大家有疑问的消防知识进行了讲解。刚刚答对题目拿着小礼品的员工郑冰如告诉记者:“今天参加这次消防活动,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比如说在培训中指导员强调的灭火的安全距离是3米、灭火器的重量等,今天还拿了小礼品,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以后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我们懂得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

  在着消防灭火服环节,由消防官兵担任裁判,按照着战斗服的规则评出优胜者,台上的员工们穿着迅速、规范,台下的员工们纷纷举起手机拍起小视频,活动现场呐喊声、助威声连成一片。随后,消防官兵还讲解了水带连接的方法,选出6名员工,分两组参加水带连接。“我要试一下,我先来!”现场员工们踊跃体验,在实践中快速掌握了灭火技能。马尾消防大队快安中队副指导员杨东告诉记者:“明天是第十个‘防灾减灾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全民消防意识,促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员工消防意识,达到防灾减灾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