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峡两岸篮球锦标赛正式拉开战幕

http://www.mwnews.cn  2018-05-13 10:34: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80514084659.png

1526258965764789.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郑好 文/图)由福建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福州市体育局、福州市马尾区文化体育局共同主办,福建船政文化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福州中体场馆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8“船政杯”第三届海峡两岸篮球锦标赛于5月12日在马尾体育馆正式拉开战幕。来自福州各地的近千名球迷齐聚马尾体育馆为家乡的球队加油助威。

  昨晚共进行了两场对抗。第一场亮相的是金门酒厂篮球队和台湾啤酒篮球队。开场两支球队互不相让,对球权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直到比赛开场后一分半钟,才由台湾啤酒篮球队上篮打破场上僵局。随后金门酒厂篮球队凭借完美的配合,不断利用空切、三分远投得分。本节末段,两队均打出精彩的攻防对阵,比分交替上升。

  决战时刻,台湾啤酒篮球队利用罚球取得比分上的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终场,金门酒厂93:97台湾啤酒,台湾啤酒有惊无险拿下本场比赛。

  第二场比赛迎来了福建德比对抗赛——福建闪电篮球队对阵福建SBS浔兴篮球队。来自福建闪电青训营的小伙子们都来到现场为主队闪电加油助威。

  比赛开局,福建闪电篮球队争得球权,8号杨文博跳投得分,打破僵局。比赛开场四分钟,在闪电男篮的高压防守下,福建SBS浔兴男篮一分未得。暂停回来,随着福建SBS浔兴男篮0号田桂森一记三分打破浔兴队得分荒。首节末段,闪电男篮打出一波精彩的反击,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上半场,福建闪电队一路高歌猛进,以44∶27暂时领先。

  下半场,SBS浔兴期间以两记三分将分差缩小至4分,闪电男篮辛华骏一记漂亮的后撤步急停三分打破本节闪电得分荒。福建闪电乘胜追击,5记三分收入囊内,将比赛悬念终结。终场哨响,福建闪电篮球队81:68福建SBS浔兴篮球队,赢得比赛,向“冠军之战”发起强有力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