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检察院举行庆“六一”暨慰问贫困留守儿童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5-30 23:02:2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5月30日下午,“六一”儿童节前夕,马尾区检察院在沿山社区开展庆“六一”暨慰问贫困、留守儿童活动。

IMG_0878_副本.jpg

  活动中,区检察院未检办的检察官们为来自船政小学、马尾实验小学、二十四中等共9位学生送上了生活和学习等慰问物品,表达了区检察院对留守儿童们的关心和爱护之情,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学习生活状况。同时,未检办还为孩子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讲座。

  对区检察院开展的慰问,受慰问的留守儿童纷纷表示感谢。来自船政小学三年级的小郑收到了未检办的检察官们送上的课外书,高兴得爱不释手。郑爸爸告诉记者,小郑的妈妈很早就不在了,“但是他很喜欢看书,很乖很让我省心,谢谢你们大家的关心。”

  又讯  30日下午,马尾区检察院“送法进社区”讲座在沿山社区举行,为社区干部及辖区居民30余人普及了宪法基本知识。

  检查官们结合日常生活中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为社区干部群众进行了法律讲解。通过此次普法讲座,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干部群众的法律素养和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对引导广大社区干部和居民形成“学法、知法、守法”良好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