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http://www.mwnews.cn  2018-06-07 09:46:1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DSC_0144.JPG

DSC_0172.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文/图)6月6日下午,由区文化体育局、消防大队主办,区文化馆、少年儿童业余体校、图书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文物管理办公室、文化发展中心等单位承办的以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在马江剧院开展。

  此次讲座邀请了马尾区公安消防大队陈林参谋长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的授课,陈林参谋长围绕消防的场所设置、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安全出口、疏散逃生通道、消防车道消防设施、电动车消防安全、常见消防安全标志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实际案例,并用图文进行生动地对比分析,使大家掌握消防安全的理论知识。同时,在现场演示了灭火器以及相关防护设备的使用。

  随着哨声响起,突发事件疏散演习在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正式开始。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进行疏散。随后,对人数进行清点,并进行总结。赵超越告诉记者:“这次的疏散演习,我学到了逃生的新知识和小技巧,收获很大。”

  据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分马江剧院、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两个场地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文体系统广大干部及我区网吧、经营性娱乐场所、文化企业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

DSC_0162.JPG

DSC_0117.JP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