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船博馆举办“快乐端午节”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6-09 10:47:5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IMG_1011_副本.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缪米米 文/图)6月9日上午,船政文化博物馆举办“快乐端午节”活动,为小朋友们提前带来了一个别样的端午节。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端午节都有些什么习俗吗?”提问话音刚落,小朋友们就争前恐后地举手回答,“吃粽子!”、“划龙舟!”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到场的20组家庭播放了端午节和划龙舟小视频,让小朋友们从影像中详细了解端午节的由来以及相关习俗,“原来端午节是为了纪念屈原呀,我以前都不知道端午节为什么要吃粽子呢。”6岁小朋友陈家豪说。

  在听完端午节的介绍之后,小朋友和家长们开始拼装手绘龙舟模型的亲子活动,任爸爸指导小怡要用合理的想象来配置龙舟颜色,他说:“第一次带孩子来参加这样的手工制作活动,让她锻炼一下动手能力。”在小朋友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下,一条条五颜六色的手绘龙舟在他们手中诞生,小怡拿着自己做好的龙舟,爱不释手。

  船博馆相关负责人介绍:“端午节是中国传统的节日,至今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今天又恰逢文化与遗产日,希望通过亲子活动的形式让小朋友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及相关的风俗习惯,提前过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

IMG_1012_副本.jp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