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年磨一剑 只为今日“亮剑”

——马尾1918名学子参加中考

http://www.mwnews.cn  2018-06-22 11:49: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张桂芳 文/图)6月22日,福建省2018年中考正式拉开大幕,我区1918名考生奔赴考场,参加为期两天半的中考。之后,2120名初二学生将参加6月24日下午的地理、生物“小中考”。

5.jpg

  据统计,今年参加中考的九年级学生有1918名,比去年增加50余名;八年级(即地理、生物考试)的学生有2120名(含重考生),与去年相比,增加了90余名。区内共设4个考点、130个考场,4个考点分别为福州二十四中学、福州江滨中学、亭江中学以及琅岐中学。

  上午10时许,记者在二十四中的考点现场观察到,许多家长已经在外等候。虽然没下雨,但由于近日我区多阵雨和雷阵雨,家长人手一把雨伞。正在考点周围店铺门口等候的林妈妈告诉记者:“本来孩子叫我不要来,可是待在家里坐立不安,还是在门口等踏实。”当记者问及有没有想好让孩子报考哪所高中时,她面带微笑地说道:“没有说一定要考哪一所高中,我们家从来不给孩子压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孩子轻装上阵。”

  随着铃声响起,考点现场人头攒动。过道周围,一位爷爷一直抬着头张望。不一会儿,一个扎着马尾的女同学对着老人挥手,并迅速走到跟前,挽着老人的手,开心地说着今天考场发生的事。与此同时,一个小男孩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力,他一手牵着妈妈,一手使劲往人群涌动的方向挥手,嘴里还大声喊着:“姐姐,姐姐,我们在这里。”原来,今天小男孩的姐姐正在参加中考,小男孩和妈妈提前半小时就在门口等候姐姐出考场。小男孩的姐姐李同学告诉记者:“上午语文偏难,中午回家好好睡一觉,补充精力,争取数学拉分。”说罢,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回家去了。

1.JPG

2.jpg

3.jpg

4.jpg

6.jp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