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档案局开展参观学习教育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6-22 16:28:5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9657783243123.png

1529656957858306.png

1529657044582240.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文/图)6月22日,区档案局联合马尾实验小学开展以“携手共助成长”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教育活动。当天,马尾实验小学二(3)中队共41名学生参加活动,零距离感触档案的历史文化气息。

  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一边听讲解,一边仔细观看,透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档案,让孩子们加深了对家乡历史的了解,进一步感受马尾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建设场景。此外,区档案局还组织学生实践档案查询流程,让孩子们对档案和档案工作的职能作用有更直观的认识。

  区档案局保管利用科科长林梦楠告诉记者:“马尾区档案局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中小学生档案实践教育基地,我们希望能跟学校有更多的交流,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档案。档案虽然具有一定的神秘性和严肃性,但也具备生活性,今后,我们会通过更多接地气的方式,推广档案,让更多人了解档案馆,走进档案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