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第四届“两马”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开营

http://www.mwnews.cn  2018-07-03 14:51:0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章盈旖 文/图)7月3日,台湾马祖青少年代表团一行34人抵达马尾,将参加为期七天的第四届两马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活动。

  两马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已经走过了四个年头,带队而来的马祖知名人士陈冠人见证了四次的文体交流活动,感慨颇深,“四年中我感受到马尾在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快速发展,尤其是政经建设方面,各种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而且‘两马’之间的交流也越来越深入,除了每年暑假期间的夏令营文体交流,去年我们马祖的很多学校与马尾的学校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将合作发展延伸到平常的教学当中,两岸的关系更加的密切起来。”

  马尾区文体局副局长林荫侬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语言、文化、艺术、体育等方方面面的交流,使马祖小朋友既能学到一些技能及文化艺术知识,也可以在跟大陆小朋友交流学习的过程中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从小培养起他们对祖国的亲情,激发对祖国的骄傲和自豪感。”

  首次来马尾的马祖小朋友周承佑对接来的活动充满了期待,“这是我第一次来参加夏令营,心情很激动,很期待这次可以交到更多的马尾朋友,学习很多新的事物,尤其是我最喜欢的游泳。”周承佑告诉记者这次来马尾的机会可是来之不易,“大家都想来,我们整个年级只有三个名额,就只能用抽签的方式决定谁来,抽签的时候我好紧张。”

  据了解,本届两马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台湾马祖代表团营员32人,马尾代表团营员12人,将在7天时间里学习乒乓球、围棋、游泳等项目,及福州传统文化、船政文化的参观学习。

153060827160276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