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交警大队开展重特大事故应急演练

http://www.mwnews.cn  2018-07-04 11:38:2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IMG_1893_副本_副本.jpg

IMG_1908_副本.jpg

IMG_1923_副本.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为进一步增强公安交通管理机关处置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能力,检验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实用性和可靠性,7月4日上午,区交警大队在珍珠路附近开展重特大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模拟现场设置了一辆直行小客车与一辆左转大型货车相撞,造成小客车人员受伤的交通事故。9时30分,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7月4日9时许,在珍珠路与马江路的交叉路口发生一起货车与客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有人受伤,请立即出警。”随后,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及开发区医院等各部门迅速到达事故现场按照预案相应职责开展应急处置预案救援工作。

  演练活动中,交警部门迅速出警,携带交通事故现场勘查器材赶赴现场模拟勘查。经卫生部门对伤者紧急救治和消防大队对事故现场处理后,民警严格按照现场警戒、绘制现场图、现场照相、现场调查取证、现场疏导交通和现场撤离等六个程序开展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中各单位人员分工明确、快速合理,达到了良好的演练预期效果。

  区交警大队大队长权廷师表示:“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加强公安交警部门对事故现场的应急应变的处置能力,包括发生紧急事故之后的现场救治、现场勘探等,为未来的偶发及突发性事件做好准备,使应急预案不是藏在文件堆里,而是在实践工作中得到有效的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