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马”夏令营走进船政文化博物馆

http://www.mwnews.cn  2018-07-04 18:01: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IMG_2010_副本.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7月4日下午,“两马”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的马祖小朋友们走进船政文化博物馆,瞻仰先人风骨,感受船政文化的魅力。

  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来自马祖的小朋友接受船政文化的浸染,在三楼的轮船模型前,陈翔钧看得入了迷,他说:“我很喜欢船模的,家里收集了很多,小时候梦想长大可以当船长。”

  在人群中,记者看到一双紧紧牵着的手,陈思妤和王宥蓁两个是好朋友,三个月前因为王宥蓁转学导致分别,此次却双双抽签选中在“两马”夏令营相遇。两个好朋友认真听着讲解员的解说,观看先人留下的训志,感受船政文化的独特魅力。

  随后,马祖一行小朋友们还参加了船博馆为其准备的“大航海·小水手”活动,在7.11中国航海日即将来临之前,通过播放动画短片让马祖小朋友们了解了中国的航海历史以及“水手结”来历、种类和生活中的应用等。

  在“DIY水手结”环节中,周冠仪专心致志地制作出一个个美丽的水手结,并装饰成画。她告诉记者:“在学校里,这样的手工课比较少,因此我觉得很有趣。但是制作水手结感到有些难,谢谢志愿者大哥哥帮助我完成。”

IMG_2043_副本.jpg

IMG_2038_副本.jp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