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三牧中学马尾校区开始摇号招生

http://www.mwnews.cn  2018-07-12 09:37:1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712084542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712084451_副本.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何鋆棽 文/图)今年起,福州市首次对生源爆满的民办初中实行摇号。记者获悉,7月12日,福州三牧中学马尾校区参与了福州市统一组织的第一批民办初中摇号招生。

  今年9月,福州三牧中学马尾校区将正式开学,拟定计划4个班级,每班50人,共计200人。7月12日举行的摇号招生中,福州三牧中学马尾校区从拟定招生计划抽出一半名额,即100个进行集中摇号。

  “今年是三牧中学马尾校区开办后的首次招生,5月初招咨询公告及线上报名工作开始,吸引了来自马尾和其他六城区的学生家长的高度关注,没想到,一志愿填报出现了生源爆满现象。三牧中学马尾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福州市教育局规定,进入首批摇号招生的学校需满足第一志愿报名人数超计划数的条件,三牧中学马尾校区成功入围首批招生序列。

微信图片_20180712084520_副本.jpg

  体育馆

  “根据一志愿报名人数统计,接近八成生源来自马尾区,说明了马尾区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旺盛需求。”相关负责人表示,马尾区物联网产业不断壮大,名校效应更有利于高端人才引进。强大的师资储备和特色课程让三牧中学马尾校区具备了强劲的吸引力。据记者了解,三牧中学马尾校区的师资主要由福州一中优秀的退休教师和三牧中学教师构成,在学校课程体系上,除保留本部的特色外,还将结合马尾区的特色构建新的校本课程,探索传统文化。“我们会把福州一中和三牧中学的优质教学资源辐射到马尾区,同时对外开放课程教学,欢迎兄弟学校师生到校观摩切磋,互相交流教学经验,增进校际情谊。”

  在马尾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三牧中学马尾校区招生工作取得了阶段性好成绩。去年马尾区与福州三牧中学签订合作办学战略框架协议,设立福州三牧中学马尾校区,引进三牧中学优质教育资源,揭开了马尾区“名校时代”的大幕。校区建设提速,办学相关手续审批简化……特事特办让马尾区引进的第一所优质初中快速“落地生根”。

  福州三牧中学马尾校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省内第一所非营利普惠性民办优质初级中学,三牧中学马尾校区的学费标准将低于三牧本部。三牧中学马尾校区得到福州一中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实施“逐梦计划”招生,现在已经确定一个受资助学生,由福州一中校友会为被录取的家庭贫困新生提供三年的全额助学金。如果学生在校期间若表现突出,还有机会免费参加三牧中学与国内外友好学校的交流活动。”

  相关链接:

  7月5日,福州市教育局正式公布了五城区2018年部分民办初中招生摇号录取工作通知。7月12日下午3:30,在金山中学学术报告厅将正式开启福州首次民办初中招生摇号。

  据悉,此次参加摇号的学校为第一志愿报名人数超计划数的民办学校仅有(福州三牧中学、福州三牧中学马尾校区、福州时代中学、福州华伦中学、福州华伦中学晋安校区、福州黎明中学、福州文博中学、福州华南实验中学、福州日升中学、福州英才中学、福州市仓山区北大培文实验学校、福州金桥学校)。

  参加摇号的学生:按规定经学校初选确定不少于第一志愿人数90%的学生。

  摇号现场的参加人员包括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填报民办初中志愿的学生家长代表(每校不超过5人,各民办学校从学生家长中随机产生并负责通知),公证人员,市教育局监察人员,媒体代表及其他工作人员。由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公证处负责依摇号规则监督现场操作。

  为了摇号顺利开展,准备工作将分为以下步骤:

  1、7月9日上午,参与摇号的民办学校应携带办学许可证、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公章、法人身份证件(如果法人没有到场,应提供授权书及相关代理人的身份证件)与晋安公证处签订委托公证协议(公证费由民办学校支付)。

  2、7月9日上午,由市教育局组织抽签,决定民办学校摇号顺序,并于7月9日下午在福州教育网和福州初教网上发布。

  3、7月9日下午,各有关民办初中需将初选确定的不少于第一志愿人数90%的参加摇号的学生和不能参加摇号的学生志愿信息表(见附件)反馈至市教育局初教处(招生点),在市教育局监察人员监督下,由市教育局招生工作人员对参加摇号的学生进行随机编号,编号从1至n(n为参加本校摇号的学生数相对应的最大编号)。经市教育局初教处和学校共同确认盖章后的含随机编号的纸质学生志愿信息表由有关民办学校、晋安公证处、市教育局各留存一份,电子版拷贝密封留存。

  4、7月10日,在福州教育网和福州初教网上公布各民办初中面向六城区及高新区招生执行派位的计划数、第一志愿人数、经确定的不少于第一志愿人数90%的参加摇号的学生数及随机编号后的具体名单、各民办校摇号录取的等差数(等差数计算方法为:具体学校参加摇号学生数除以该校拟通过派位录取数,得出商为等差数,如果商为非整数,则向上取整数。如:某校派位录取数为250,参加摇号学生数为1777,则1777除以250等于7.108,向上取整为8,则等差数为8)。

微信图片_20180712084512.jp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