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户外职工爱心服务点”温暖环卫工

http://www.mwnews.cn  2018-07-30 14:39:5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730144512.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许琳晶 文/图)7月30日, 记者在建星路东方花园小区对面看到,一栋挂着“户外职工爱心服务点”的蓝红房子显得格外显眼。记者经过了解得知,我区为环卫工人专门设立了29个爱心服务点,免费为高温下的环卫工人提供休息、茶水等服务。

  “爱心服务点有设在商店的,也有专门为环卫处安装的‘道班房’。在设立站点时,我们都有综合考虑市镇街道布局、人流密度、服务条件以及环卫工人的实际需求,使爱心服务点逐渐覆盖到每个工业园区、每个社区和每条街道。”区环卫处负责人告诉记者。

  马尾区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给辛苦在一线工作的环卫工人带来‘凉意’,我区投入资金为29个环卫工人爱心服务点配齐防暑降温设施。每个服务点做到‘有一块牌子、有一部空调或电风扇、有一台饮水机或保温桶、有一组椅子、有一套杯子、有一袋防暑降温药品’,服务点不仅是‘道搬房’,还延伸至沿街店铺,动员有爱心的店家参与到我们服务行动中。”

  当天在位于建星路205号的户外职工爱心服务点,从事环卫工作多年的李锦兰与工友们一起走来,“一进门,凉爽的风吹来,真惬意。”李锦兰边倒水,边告诉记者,“之前,没有户外职工爱心服务点的时候,工作地点离家远,回家浑身都是汗。现在,中午就在户外职工爱心服务点休息,很方便。而且设备很齐全,有空调、烧水壶、椅子、沙发、应急药品等。”

  据了解,马尾区29个环卫爱心服务点地址分别为马尾君竹路39号、马尾区快安路8号创新楼、马尾区兴业路178号、马尾区星达路2号、马尾区马限山1号、马尾区亭江镇东街菜园里189号、马尾区罗星东路福州保税区内、马尾区亭江镇长洋路177号、福州市琅岐经济区通和路1号、福州市琅岐镇团结路133号、星旺路(建星转运站后面)、罗星西路(港城酒店对面)、青洲路(名成水产边上)、建星路(东方花园对面)、星达路(兴业银行对面)、港口路(邮电局对面)、江滨大道管委会边上(和平公厕前)、魁岐路(江滨中学对面)、青洲路中环广场、江滨长廊公厕旁边、魁岐路生态公园、快安大道铁路函洞旁边、亭头村新街路曙光公厕旁边、亭江镇政府斜对面、飞毛腿公司边、儒江东路、马尾区罗星西路72-3店、马尾区君竹路87号1号公馆旁。只要环卫工需要,都可以到固定服务点纳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