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八一”建军节 致礼好军嫂

http://www.mwnews.cn  2018-08-01 10:55:2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IMG_2060.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8月1日上午,区妇联与沿山社区联合举办“‘八一’建军节致礼好军嫂”活动,为沿山社区内的10户军嫂送去了节日的慰问。

  “忠孝持家远,诗书处世长”……一声声深情的诵读,一句句饱含智慧的话语,每一条家规家训,都启发军嫂们思考家庭交流。诵读结束,沿山社区主任陈建英还与军嫂们交流“女人如何成为家庭的有力支持”,启发军嫂们为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做贡献。

  军嫂连秀玉谈起当年往事感触颇深。“记得那时还是七几年,刚谈上恋爱他就去了厦门当兵,一去就是6年。”8年的恋爱长跑,由于当兵,连秀玉丈夫回来的次数屈指可数,“有一次最长的持续了三年才回来见了一面。”在那个通信设施落后的年代,异地军恋能盼的,仅仅是隔月寄来的书信,在信笺纸上述说思念之情。“本来是三年就能退伍的兵,但是他有报国的理想,我必须支持他。三年又三年,我等他。作为军嫂,我感到很自豪。”连秀玉说。

  区妇联主席陈钦玲为军嫂们送上了慰问金,并叮嘱她们注意身体,照顾好家庭。随后,军嫂们一行来到了昭忠祠参观,缅怀革命先烈。

  沿山社区主任陈建英说:“此次活动旨在全辖区营造起‘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氛围,在八月征兵月期间希望发动更多的青年投入到征兵队伍中去。军嫂不管是在家庭中还是社会上,都做出了非凡的贡献,付出了很多的辛劳,在这个日子里也应该向她们表达我们的关怀和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