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社区服务体验分享会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8-08-09 17:32: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文/图)8月9日下午,第六届海峡青年节·第二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系列活动之一“遇见新福州之新社区建设” 社区服务体验分享会,在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举行。30名来自两岸的大学生,在会上分享了各自的感悟和心得。

  “来福州之后,发现和想象中的大陆完全不一样。之前还担心说话、措辞要不要小心一点。和大陆的同学接触后,发现只要有礼貌、真诚对待,就能得到相应的回馈。我在7月份就提前来到福州,经过一个月,现在我的口音和用词已经渐渐和当地的生活相贴近,而且我已经非常适应在福州的生活。”会上,来自台北实践大学的庄汶蓁感慨地说道。

  骆宏伟是东吴大学社会工作系研究生,也是这次第六届海峡青年节·第二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的辅导员之一。“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大陆,还带领着9名学员,其中6名台湾学员,3名大陆学员。在这3天的接触中,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大陆的学员比台湾的学员更积极,活动前他们大部分会事先做好准备,而且他们相处十分融洽。” 骆宏伟告诉记者,同时,大陆的硬件设施很不错,像昨天参观的船政博物馆、自贸区行政服务中心等,也从今天了解到了不一样的社区服务,收获颇丰。

  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社工陈怡菱表示:“这次参加的学员都是来自两岸各大学校的学生会主席或学生会议长。希望通过上午亭江中心小学、新港社区、培英社区的体验和服务,让台湾学员更进一步了解大陆的文化和社区的建设。并透过活动,让学员彼此之间更加了解,也让服务对象感受到我们学员的热情。”

DSC_2108.JPG

DSC_2118.JPG

DSC_20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