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块链:互联网的新纪元”主题讲座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18-11-02 15:46:26      【字号

“区块链:互联网的新纪元”主题讲座举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0月31日下午,“区块链:互联网的新纪元”主题讲座在我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海峡物联网应用促进中心、福建省物联网产业联盟与长沙县大数据中心、福州数字党建(网龙)学院共同举办,来自湖南长沙的52名学员参加了活动。

  此次讲座由产业联盟刘正农秘书长主讲,他向学员们分析了近年区块链热的发生背景,讲解了以“信息传递”为特征的第一代互联网的演进过程,以及正在成长的以“价值传递”为特征的区块链---互联网的第二代的思想起源、基本原理及主要技术、架构、分类、进程等,描述了当前区块链的产业生态和公有链、联盟链的应用场景,指出了区块链的认识误区、核心思维以及面临的挑战。

  学员们对区块链相关知识兴趣浓厚、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区块链相关知识,受益匪浅。随后,还参观了物联网促进中心展厅,了解了马尾国家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的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