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一医院专家进驻马医开展长期帮扶

http://www.mwnews.cn  2018-11-03 19:46:0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通讯员 朱玉)近日,记者获悉,福州市第一医院派出妇产科、神经外科两名副主任医师林培红、杨永凯在马尾区医院开展长期帮扶工作,并担任科室主任,全面负责业务及行政管理事务。

  除了在马尾区医院坐诊、手术、查房,福州市第一医院还将引进先进的手术方式、科室管理理念,在科室学科建设、医疗质量把关、医疗技术提升、技术指导、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助力马尾区医院学科建设取得质的飞跃。据了解,这是自马尾区医院与福州市第一医院签订医联体合作协议以来,紧密加强院际科室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深入医联体建设、向紧密型医联体发展的再次尝试。

  从5月开始,福州市第一医院每周派出妇产科专家到医联体单位马尾区医院坐诊、手术、查房等全方位的妇产科诊疗服务,并开展了新技术:腹腔镜手术,在马尾区妇产科微创手术上填补了一项空白。“今后将借助市一医院的先进技术和理念,大力提升马尾区医院神经外科、妇产科的实力,希望在技术上有新的突破,争取树立医联体紧密协作的典范”。马尾区医院院长林义说。

  “学科建设是医院管理发展的根本,是战略性的工作任务。”福州市第一医院院长张帆建议马尾区医院制定中长期计划,将学科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参考等级医院标准,在学科建设上下大力量补短板、强弱项。“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相辅相成,除了人才培养外,可以采用刚性、柔性两种方式引进人才来填补空缺”,张帆介绍,此次妇产科、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担任马尾区医院科室主任,正是柔性引进人才的典型案例,是市一医联体在帮扶基层上做出的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