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新春走基层 >> 正文

春节临近晾洗忙 家政家居清扫约约约

http://www.mwnews.cn  2019-01-22 11:34:44      【字号

  记者 薛海云 缪米米 文/图

  春节将至,已经有不少家庭趁着晴好天气把大扫除提上了日程,也有不少市民纷纷开始预约家政保洁服务,准备在过年前给家里来个大扫除,让房子崭新迎接春节。近期,记者走访发现,去年12月以来,家政公司进入需求旺季,家政人员供不应求。

  1月22日上午,家住在名城中心的张先生开始预约家政服务,尝试了几家家政公司,却被告知现在无法马上安排家政服务,要根据预约的先后排单。无独有偶,家住在名城国际的王女士也开始了大扫除。“这次学聪明了,我从1月初就已经向家政公司预约了,现在已经打扫完了。”王女士家有110平方米,往年临近春节,家政服务都会遇到预约不上的情况,所以这次她提早预约了家政服务。

  “想要预约也基本排不上”,瑞民家政马尾服务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要提前两三天预约,每个家政从业人员,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每天的预约都是满的。从去年12月份开始,保洁员、钟点工等岗位很受欢迎,保洁类服务经常出现爆单现象,保洁类服务一天平均有几百单。

  “不过,如今很多人观念改变。”福州博爱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家政从业人员,宁愿放弃加班费,也要返乡与家人团聚。年终市场需求大,加上人员紧缺,造成了家政市场的火爆。

  记者走访发现,由于家政市场需求火爆,目前我区的家政服务价格上浮20%-30%。福州博爱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家政从业人员陆续返乡,家政服务价格预计会上浮。

  除了预约家政,不少市民亲自操刀,开启扫扫洗洗模式。22日上午,家住正荣御品中央小区的刘女士,趁着太阳出来,立即洗洗刷刷地忙活起来了。拆洗被褥窗帘、清洗各种器具、打扫拖地……家里大大小小,角角落落,都清洗了一个遍。

  “快过年了,天气放晴,赶紧将家里需要清洗的东西洗干净,把地板打扫地干干净净,一方面是为了保持家里干净整洁,人住得舒服。另一方面是,老人常说在快要过年时,打扫卫生,把家里的脏东西都扫除,寓意把霉气扫地,来年会有好运气。”刘女士说。

春节临近晾洗忙  家政家居清扫约约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