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两马交流 >> 正文

第十七届两马同春闹元宵下月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19-01-31 13:52:5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日前,记者从区委宣传部获悉,我区将于2月11日至19日开展以“灯耀‘两马’ 情满海峡”为主题的“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主办,福州马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中心、马祖经贸文化交流联谊会承办。

  此次活动为积极颂扬改革开放40周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歌颂建国70年来所铸就的辉煌,进一步通过“两马”平台,充分展现新时代、新征程、新马尾40年来砥砺奋进的历程,以及再铸新辉煌的决心和自信,致力在建设两岸人民交流合作先行区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本着大手笔、大创意、绿色环保的原则,倾力延续灯组全新、风格独异、工艺更为精湛,气势更磅礴、场景更宏伟的总体思路。

  活动包括赴马祖交流活动,2月11日组织赠送马祖花灯(农历正月初七,时间待定)及组团赴马祖参加马祖方闹元宵联欢系列活动,时间为2月16日至2月18日(农历正月十二至十四);马尾系列活动,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一)晚7:00亮灯仪式及游园灯展。据悉,根据市委主要领导2018年在我区元宵灯会现场提出的要求,在布展的风格、款式、材料都要创新,展现马尾特色。主展区在固定灯组的基础上,聘请专业公司现场勘察设计“迎春纳福”、“40年春风正劲”、“共和国70华诞献礼”、“共创新丝路”、“两马又一春”、“欢乐共享”六个灯区含亮化共56组,具体方案策划适时研讨、报审、招投标、按序时进度进行制作及布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