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魅力马尾 >> 正文

马尾区严查粉丝粉条及面制品“铝超标”

http://www.mwnews.cn  2019-04-12 12:45:5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近期,根据省市局要求,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积极部署开展粉丝粉条和面制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成立由食药总监牵头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关于开展粉丝粉条面制品专项整治的通知》,对辖区粉丝粉条面制品生产经营环节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整治粉丝粉条、面制品的生产和经营行为,打击粉丝粉条、面制品生产经营过程中使用铝含量超标原料和滥用含铝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违规行为,解决粉丝粉条、面制品中铝含量超标的问题。

  整治范围:按照《关于开展粉丝粉条面制品专项整治的通知》,此次专项行动整治范围包括以下面制品和粉丝粉条的餐饮服务提供者;湿面等面制品加工小作坊。粉丝粉条(含以淀粉为主原料,生产工艺同粉丝粉条的食品)、面制品的生产企业、加工经营小麦粉制品(馒头、花卷、包子、发糕等)、焙烤食品(饼干、面包、蛋糕等)、油炸面制品(油条、油饼、炸糕、麻花等)

  整治措施,督促生产经营者开展全面自查,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全面自查,重点对食品配方、原辅料采购、加工制作过程、出厂检验、经营环节索证索票等开展自查自纠。

  开展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截止目前,马尾市场监管局已对各类粉丝粉条面制品生产经营单位检查75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02人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

  开展抽检工作,共抽样30批次产品,种类覆盖生产加工、流通、餐饮等环节,抽样结果均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