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墨香献礼建国70周年

http://www.mwnews.cn  2019-05-15 10:08:37      【字号

墨香献礼建国70周年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文/图)5月12日,由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广电局、福州最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福州罗汉山太极苑、武夷山兴贤书院联合主办,福州三迪红星美凯龙协办的“庆祝建国70周年献礼中华母亲”第五届最美中国字硬笔书法大赛在福州拉开帷幕。

  下午一点,参加此次书法大赛的近200名学员陆续抵达会场。赛前,还举行了开笔礼, 让孩子亲身体验了古代"开笔礼”的规范仪程。据了解,开笔礼是中国传统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形式,是极为隆重的典礼,对每个孩子有着重大的意义。现场,太极劈挂拳创始人、钟军还现场表演了精彩的太极劈挂拳,让观众深切的感受到太极的刚柔之美。

  比赛开始,同学们端坐在课桌前,认真书写,字迹工整,用自己的一笔一画阐释着最美中国字的含义。当天恰逢母亲节,主办方还为孩子们准备了美丽的鲜花送给妈妈,并为她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本次“最美中国字硬笔书法大赛”,让孩子亲身体验了古代“开笔礼”的规范仪程,和中国传统文化接触,耳濡目染中接受传统国学的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