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边防派出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9-05-28 11:31:5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5月27日,琅岐边防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学校食堂及周边商店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

  检查中,民警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重点对食堂、厨房、食品储存仓库等各操作区域是否卫生、消毒设备是否完善、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是否落实有关原料来源、进货渠道、台账记录等进行了检查,并嘱托相关人员一定要强化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和工作责任意识,规范操作程序,严禁使用腐烂变质的食物,做好餐具的清洗消毒工作。同时,民警还重点对学校周边的食品经营场所、饮食流动摊贩等地进行检查,检查以价格低廉的“劣质饮料”、油炸食品、膨化食品、休闲食品、方便食品等学生消费量大的食品为重点品种;并提醒从业人员要依法经营,提高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牢固食品安全思想防线,主动举报涉及食品的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检查,琅岐边防派出所共检查校园5家,检查食品经营场所、饮食流动摊贩共10余处,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2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