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年马尾、寿宁校长论坛圆满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19-07-05 18:57:12      【字号

2019年马尾、寿宁校长论坛圆满举办

2019年马尾、寿宁校长论坛圆满举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通讯员 黄楚雅)7月1日至3日,2019年马尾区、寿宁县校长论坛暨高质量课改实践研讨会在寿宁举行,来自两地教育局、进修学校的有关领导,中、小学校长约110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是按照省教育厅、财政厅《关于印发实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落实马尾区与寿宁县开展基础教育帮扶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校长论坛这一平台,汇聚两地校长的治学智慧与管理经验,直面教育改革发展中所遇到的困惑与难题,共谋教学改革大计,促进两地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快速的发展。

  活动邀请了知名课改专家杜金山、龚雄飞为出席论坛的中小学校长们做专题讲座。两位专家的讲座,既有理论依据又有案例分析,在座的中小学校长表示深受启发。讲座后,校长们围绕“学校要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校长的课程领导力体现在哪些地方,如何有效落实?”“如何利用本地资源,办好特色学校?”等主题做了经验交流,并分为中、小学两组进行研讨。

  据介绍,下阶段,寿宁和马尾两地教育有关部门和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协作,深化教学改革,营造浓厚课程改革氛围,促进基础教育共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