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城居保中心主动作为简化参保手续

http://www.mwnews.cn  2019-07-09 18:14:4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超岚)2019年7月8日上午,一位群众在区人社局接待室守候了许久,一个劲地说一定要等到局长,一定要当面向局长表扬该单位的洪鑫。

  原来,这位群众是康坂村村民江女士的亲属,江女士属于我区的低保对象,按政策可由政府全额代缴最低档次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缴费金额。但由于对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相关政策、参保流程不了解,且江女士本人文化程度不高,其亲属先后几次向居民保中心电话咨询。接待他们的是居民保中心的工作人员洪鑫,每一次都给予了耐心的解释说明,并详细解说了养老保险的扶贫政策,一说就是半个小时,甚至到下班时间过后仍然不厌其烦地解答。后来,每次江女士的亲属点名就找小洪同志,说他讲得清、说得明、有耐心。

  据介绍,今年1月,我区的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费由税务机关征收,参保人员若第一次参保时未持银行卡办理业务,则需要本人前往税务办事大厅办理卡号变更手续,为了简化参保人员办事流程,区居民保中心联合农业银行,由基层经办人员每天收集新参人员制卡信息,在第一时间反馈农业银行,参保人员自行前往就近的农业银行即可申办惠农卡,不必前往税务大厅办理业务。

  考虑到江女士身体状况较差,住处偏远,为了让其少跑几趟,居民保中心为其开具了证明材料,由本人直接前往农业银行即可办理惠农卡,节省了办事时间,且不用来回奔波,一次性办理参保手续。

  江女士为洪鑫的热情细心所感动,也对城居保中心工作人员服务点赞。“他们站在群众的角度上想问题,为我们提供优质的服务,主动作为简化办事手续,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