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警受伤不放手 制假嫌犯被擒获

http://www.mwnews.cn  2019-07-30 13:12:56      【字号

民警受伤不放手 制假嫌犯被擒获

民警受伤不放手 制假嫌犯被擒获

  本报记者 薛海云 文/图

  7月25日,吴榕锋和两名民警在对一名涉嫌伪造国家公文印章的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时,遭到对方的暴力反抗,在被对方以重拳连击面部数下后,吴榕锋一度处于休克状态,但仍然死死抱住犯罪嫌疑人,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7月29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负伤的民警吴榕锋,还原事发时惊险的一幕。7月25日中午12时许,吴榕锋和两名同事来到福州市晋安区世欧王庄某小区,调查犯罪嫌疑人陈某涉嫌伪造证件案。三人分别在小区的10楼楼梯间设伏等候,为避免打草惊蛇,他们并没有携带太多的警用装备。

  一个多小时过去,38度高温加上不透气的楼道,三人早已成了“汗人”。13点40分左右,11楼楼道上出现一名穿着灰色上衣,头戴鸭舌帽的男子,体型和陈某十分接近,十分可疑。“但是他住在10楼,怎么会在11楼楼道出现呢?”吴榕锋根据多年经验,迅速判断出陈某是乘坐电梯到12楼,再徒步到10楼。

  在确定该男子就是犯罪嫌疑人陈某后,吴榕锋立即决定对其进行抓捕。

  “警察,不要跑!”吴榕锋率先冲上前想要控制住陈某。在发现自己暴露后,陈某拼命反抗,他拔腿就往楼下消防楼梯跑,吴榕锋紧随其后。追到5楼消防通道的时候,吴榕锋伸手想抓住陈某。可是由于夏季衣着很单薄,陈某又满身大汗,因此很难抓住。

  此时,被逼至楼梯角的陈某突然挥拳对着吴榕锋的面部重击数下,吴榕锋面部多处受伤,随即陷入休克状态。一起参与抓捕的民警叶丰和另一名协警一拥而上,将陈某死死按倒在地。就在这时,吴榕锋突然毫无征兆地向后倒去,叶丰连忙过去扶起倒在地上的吴榕锋,等救援民警赶到后,这才将吴榕锋扶上车直奔省立医院。

  “我们赶到的时候,吴榕锋已经昏迷,但他仍然死死抱住犯罪嫌疑人的腿不松手!如果没有吴榕锋,残暴的犯罪嫌疑人陈某能否在最短时间里被擒获,还真的难说!”叶丰很是动容地说。

  7月29日上午,吴榕锋的伤情已基本稳定,便又重新回到岗位,但左脸有明显的伤痕,仍需要冰块敷脸。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