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禁养区放养香猪 全部捕获处理

http://www.mwnews.cn  2019-08-07 11:20:0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日前,马尾镇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件反映,马尾镇茶洋山私人养了一群猪,猪粪污染环境。

  收件后,马尾区马尾镇人民政府会同区农业农村局、马尾生态环境局立即到现场调查核实。马尾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举报人反映的马尾镇私人养猪问题的养殖户于2019年2月份在茶洋山彭田旧村一带(距离马尾区举重基地约8公里),散养了6只小香猪,活动范围约在800米以内,未发现圈养、棚屋养殖现象。

  此外,所产生的猪粪仅滞留在活动区域内,通过土壤自然消解。

  “我们到现场查看,发现香猪是散养的,有野性且位于山林内,捕捉有一定的难度。”该负责人介绍,随后,马尾镇政府会同区农业农村局和马尾生态环境局与养殖户吴渚敏协商处置方案,告知马尾镇茶洋山为禁养区,且目前正处于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期。随后,由区农业农村局提供技术指导将香猪捕获装笼,并对香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养殖户对此方案无异议。该件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