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展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9-08-10 13:38:57      【字号

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展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活动

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展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干部职工与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及垃圾分类能力,助力马尾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8月8日下午,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组织党员志愿者、文明志愿者在政务大厅开展“垃圾分一分 榕城美十分”志愿宣传活动,通过进行垃圾分类模拟投放游戏,让参与人员掌握分类知识,让分类知识真正入心入脑并转为实际行动。

  活动开始就吸引了大量人流,根据游戏规则,一分钟之内按照《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规定正确投放20个小卡片即可获得分类垃圾袋。未能通关的群众,志愿者会向其发放《垃圾分类知识手册》并讲解分类知识。

  “没想到垃圾分类这么难,还以为这是常识,才发现不能完全按照自己的理解去分类,看来还需要认真学习下分类知识”,一位参与游戏的群众通关失败后感慨到,活动一开始就跃跃欲试的他,经过几轮观战信心十足地参加活动,结果在规定时间内仅答对1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