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公开宣判一犯罪集团案

http://www.mwnews.cn  2019-08-14 17:16:36      【字号

  本报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海燕)日前,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法院在刑事大法庭对一犯罪集团案件的七名被告人进行公开宣判。

  马尾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徐某源、徐某硕、张某禹、王某新长期以地缘为纽带,以同属云南省腾冲市的老乡关系为基础,逐渐形成以徐某源为首要分子,其他被告人为主要成员的犯罪集团。

  该集团组织架构较为紧密,根本无视国家法律,漠视社会秩序,为逞强争霸、呈现威风而无事生非。该集团从2018年以来该集团多次在外来人员务工及生活区域马尾区某科技公司及某小区等处,先后六次实施了酗酒闹事、聚众好勇斗狠、随意殴打他人等违法犯罪行为,以通过带有强制、压迫的暴力、威胁手段摆场面、壮声威,显示自己集团的强势地位。同时,该集团的违法犯罪行为不仅造成了五名被害人轻微伤的危害后果,而且严重扰乱了厂区和家园小区周边居民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直接或间接地破坏了当地群众的人身安全感和生活幸福感,造成了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马尾法院根据刑法的相关规定,对徐某源等七名被告人犯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三个月至三年九个月不等的刑罚。

  近年来,马尾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严惩各种犯罪团伙,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