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林宇《一个人的海》诗歌朗诵会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9-09-09 16:14:33      【字号

林宇《一个人的海》诗歌朗诵会举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9月7日晚上,《一个人的海》——西湖画舫林宇小众雅集诗歌朗诵专场在有古典园林之称的福州西湖画舫码头举办。林宇是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作家协会主席、《海峡风 马江视野》主编,此次活动共有省内诗人和作家代表、特邀朗诵艺术家、诗歌爱好者共四十多人参加。

  本次朗诵会共分为三个篇章,“有福之州”、“江海之韵”、“故乡之思”,在陈宜通的古琴声中,朗诵艺术家们纷纷上台朗诵了我省知名作家、诗人林宇的近二十首的经典诗作,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艺术的盛宴。

  在第一篇章“有福之州”中,福州诗人林宇以《榕城古巷》《西湖雨》《雾中鼓岭》等原创作品,深情讴歌了福州市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建国七十周年以来,福州各地域间的古厝保护。

  《琅岐之夜》《马江观潮》《一个人的海》《雨夜乐声》等一批直面青春,抒情讴歌一代人成长的作品,构成了第二篇章“江海之韵”,展现了新时代我市青年文艺工作者砥砺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进入第三篇章,《山中神谷》《梦见果园》《故乡小城》《我不能》等,作者林宇以一首首书写秋天的经典咏叹,为榕城增添了浓郁的“故乡之思”。朗诵中还穿插进行了作者个人诗歌创作谈。

  十几岁的最小朗诵者李珞语:“我的笔名叫朵朵,我平时就很喜欢诗词,为了这次的诗词朗诵会,我和舅婆还排练了几次,这次听到了许多人的朗诵,学习到了,也很喜欢这种品读诗词的形式。”

  主办者林宇在活动结束后告诉记者:“我十几岁就开始了诗词的创作,《一个人的海》已经是我的第二本诗词集,这本诗集中有许多人与自然的共鸣,我们特地选择了西湖泛舟,让人、景、诗更好的融为一体,皓月当空、泛舟湖上、友人相聚,大家都很尽兴。”

  本次“画舫上的诗歌体验”由诗人阳光策划。福州文学院、福州市作家协会、联合主办。

林宇《一个人的海》诗歌朗诵会举行

林宇《一个人的海》诗歌朗诵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