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邀请法律顾问为企业开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19-09-10 13:34:58      【字号

区市场监管局邀请法律顾问为企业开讲座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郑峰 文/图)“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邀请专业律师为我们解决难点、痛点,让我们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十分贴心!希望在日常经营中能得到政府部门专业人员更多的指导和支持。”日前,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开办法律知识讲座暨经验交流会,邀请上海锦天城(福州)律师事务所3位律师为马尾区60多家企业代表人授课并现场答疑解惑,得到企业点赞。

  讲座中,律师以案说法,从企业标签标识与广告宣传的风险、民营企业经营中常被忽视的法律风险、企业合同管理交流多个方面对企业经营的风险进行全方面的分析、分享。同时与企业代表开展互动交流,帮助企业进行合规经营分析,提醒企业通过“企查查”、“天眼查”等软件对合作对象的资信情况进行审查,避免经营风险和损失。

  2018年以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践行“放管服”理念,深入推进法律顾问制度,签订聘用合同,聘请专业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作为法律顾问,为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及促进马尾区企业学法懂法、规范经营提供更加专业的法律服务。截至目前共开展法律讲座7次,培训人员200多人次,深入企业解决问题5次;指导解决案件办理、行政审批疑难问题30余件,出具法律意见书3份,代理行政诉讼11件,为马尾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