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司法所“三管齐下”开展百日安全专项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9-09-17 16:43:18      【字号

马尾司法所“三管齐下”开展百日安全专项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记者获悉,为了确保中秋、国庆期间社区矫正工作顺利进行,贯彻落实百日安全活动内容,为建国七十周年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马尾司法所“三管齐下”落实好社区矫正安全维稳工作。

  高度重视,严格标准“规范管”。马尾司法所高度重视中秋国庆期间的安全维稳工作,组织开展中秋国庆节前警示教育,会上通过强调节假日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严格控制社区服刑人员外出请假审批手续,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日常定位轨迹和研判,对违反监管规定的社区服刑人员,将以铁的手腕严惩不贷。

  加强监管,坚持教育“深入管”。为了加强教育监管的效果,增加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律知识,加强扫黑除恶线索排查力度,司法所邀请村居法律顾问张荣明律师就“套路贷”的基本内容、如何避免参与其中等问题进行授课。

  各方配合,多方参与“联动管”。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为掌握辖区内服刑人员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的思想变化、生活状态,保证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重点人群管理正规化、精细化,马尾司法所对社区服刑人员监护人、公司领导、村干部逐一进行了走访,并与派出所开展不假外出社区服刑人员信息核查。马尾司法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希望各矫正小组成员要充分发挥监管作用,节假日期间要切实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的情况,同时告知监护人要起到监督作用,要严格落实汇报制度。

  记者了解到,马尾司法所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做好社区矫正维稳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社区矫正安全稳定“百日”专项行动活动,确保社区矫正人员不脱管、不漏管、不参与群体性事件、不发生刑事案件和严重影响的治安案件,为建国七十周年提供和谐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