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垃圾分得好 奖励少不了

http://www.mwnews.cn  2019-10-12 11:27:44      【字号

垃圾分得好 奖励少不了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0月11日晚,区城管局罗星执法队、罗星街道垃圾分类办与垃圾分类督导员共同走访了西提丽府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户主,并对垃圾投放准确率达100%的10户家庭予以奖励。

  西提丽府小区居民江先生是优秀家庭之一。“垃圾分类对我们来说只是举手之劳,也是我们应该做的,没想到还有小礼物。接下来我们也会积极配合垃圾分类工作,如果有需要,也动员小区其他住户做好垃圾分类。”

  通过奖励垃圾分类优秀的家庭,进一步提升群众垃圾分类积极性,这是马尾区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做法之一。“我们督导员会记录每户家庭每日投放率,并根据他们配合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评分,每个月评选出优秀的家庭,给予一定的奖励。通过优秀家庭发挥示范作用,让更多群众参与进来。”罗星街道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而针对垃圾分类投放率低的家庭,督导员会进行上门沟通,做好宣传工作。

  垃圾分类奖励制度的推行离不开马尾首创的”桶边“工作法。 “每个小区配备一定数量的垃圾分类督导员,按照一个投放点至少一名分类管理员要求,确保‘一屋(亭)一人’,同时将20%督导员成立机动督导队伍,方便集中督导和突发事件应急。”马尾区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督导员对居民投放的垃圾逐一开袋检查,通过边督导、边指导的方式,现场记录居民的垃圾分类投放情况,帮助群众迅速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增强垃圾分类意识。

  记者了解到,通过建立台账、汇总分析、回访督导、奖惩分明,有效提高了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参与率、知晓率、投放准确率,目前试点督导的小区在7至10天内可实现居民垃圾分类正确投放率达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