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开展第四届少先队礼仪规范大赛

http://www.mwnews.cn  2019-10-12 10:02:20      【字号

马尾区开展第四届少先队礼仪规范大赛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 )10月11日,由福州市马尾区教育局、共青团马尾区委员会、少先队福州市马尾区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马尾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暨第四届少先队礼仪规范大赛在马尾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区18所小学的代表队,共1100多名少先队员参加了现场比赛。区领导陈巍、余颖凌参加活动。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巍在致词中对全区的少先队工作者及少先队员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全体少先队员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少年儿童的殷切希望,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在少先队组织这个团结、向上、互助的大家庭里,自学、自理、自强、自律,以先锋为榜样,长才干,立志向,以实际行动为鲜艳的红领巾添光加彩。

马尾区开展第四届少先队礼仪规范大赛

  活动首先由福州市魁岐小学代表优秀鼓号操队伍进行展示,之后17所小学的优秀中队代表进行中队仪式规范比赛。比赛现场,响亮的口令、标准的队礼、嘹亮的队歌、庄严的呼号在体育内此起彼伏;中队旗手精神抖擞,执旗规范,合着音乐的节拍昂首阔步,各支中队礼仪代表队充分展示出了团队的力量,展现了少先队员的风采。各个代表队队列规范,动作整齐,收到评委一致好评。

马尾区开展第四届少先队礼仪规范大赛

  马尾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展示内容主要为出旗、敬队礼、唱队歌、特色展示、呼号、退旗。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进行特色主题展示,展现了当代少先队员的文明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