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筑巢引凤 家欣花园人才公寓将喜迎新主人

http://www.mwnews.cn  2019-10-16 08:06:47      【字号

筑巢引凤  家欣花园人才公寓将喜迎新主人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最近,在物联网实验室上班的小杨默默算了一个账。“一套人才单身公寓一个月租金才550元,比原租下的房子省下好几百了。” 小杨是家欣花园人才公寓首批申请入住者之一。在小杨看来,家欣花园人才公寓户型多样,可拎包入住,月租金比市场上优惠了一半,不仅住得舒适,每个还可以省下一小笔钱。

筑巢引凤  家欣花园人才公寓将喜迎新主人

  小杨所住的家欣花园人才公寓是我区为进一步提升我区人才的居住环境,营造适合人才在园区就业创业的生活条件的举措。近年来,我区经济加速转型发展,大量人才涌入。家欣花园人才公寓项目是2017年启动,能为区内人才提供149套人才公寓。2017年6月物联网实验室人才已入住家欣花园人才公寓第一期24套。今年,家欣花园人才公寓第二期共有125套,第一标段68套已完成装修,正处于设备采购阶段;第二标段57套装修也即将竣工,预计年底可以投入使用。

筑巢引凤  家欣花园人才公寓将喜迎新主人

  10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家欣花园人才公寓。家欣花园人才公寓位于马尾区儒江大道与世纪路交叉口西北侧,为22层电梯楼。记者还注意到,人才公寓内房间布置简单大方,全部采用预制装配式建设,装配式建筑更节能。公寓装修均采用简约风格,家具家电一应俱全。同时在小区配套方面,小区内还设有露天停车库等设施。

筑巢引凤  家欣花园人才公寓将喜迎新主人

  此外,我区切实抓好人才引、育、留、用等关键环节,积极发挥高层次人才促进会联系和服务高层次人才的桥梁纽带作用,探索推进柔性引才,为全区创新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的人才资源支撑。

  新闻链接:

  值得注意是,人才公寓房源申请需采用个人申请,企业和园区确认,区人才公寓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区人社局)审核公示并统筹安排选房入住,最大可能地惠及园区内各种类型企业和人才,优先满足新引进项目的需求。

  人才公寓申请人应为以下人员:我区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我区评定的优秀人才;我区引进的总部经济、物联网等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研发中心的高层管理人员、研发人员、技术人员和其他急需紧缺人才。

  人才公寓申请人应符合下列条件:所在企业的工商注册地、税务户管地及个人纳税关系均在我区;所在企业符合我区产业经济发展方向;申请人应为所在企业引进并与企业签定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申报当年仍在合同期内的从业人员;申请人及其配偶在马尾区无住房,且当年未享受省市区相关住房补贴政策;申请人应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副高以上职称,或是技师以上人员。(随项目引进的特殊人才,经区人才公寓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后可以适当放宽条件)

  符合条件的人员凭下列材料向所在企业递交申请(一式叁份):《福州市马尾区人才公寓入住申请表》;身份证(或护照、台胞证)、结婚证或未婚证明、相关住房证明;学历学位证书或职称证明、劳动合同(或合作协议)、社保缴纳证明(或个税缴纳证明);申请承诺书(对所提供申请资料的真实性作出承诺)。

  承租价格及期限:人才公寓租金按我区公租房租赁价格标准。(目前价格按8元/㎡/月)租赁协议一年一签,可续签两次。租赁期满后申请企业和承租人应主动退让房源,逾期仍需租赁的,按市场化租赁价格可延长一年。人才公寓采用由区人才公寓领导小组配租给企业,企业分配给人才的办法,由企业统筹安排租住标准。

  企业汇总个人申请材料并提供下列材料(加盖公章)向所在园区申报(一式叁份):《福州市马尾区人才公寓租赁申请表》;企业简介、营业执照、税收登记复印件、完税证明;申请入住人员花名册(包括:姓名、年龄、学历、职务、身份证号码、联系方法等);申请承诺书(对所提供申请资料和人员条件及真实性作出承诺)。

  人才公寓实行年审制度,区人才公寓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相关单位对承租期内人才的工作变动、居住情况等进行年审。人才所在企业应当主动向区人才公寓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物业管理机构报告承租人工作变动、购买住房等重大变化情况,并提供相关材料,配合做好年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