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19-10-29 11:16:32      【字号

马尾区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10月26日,由马尾区教育局与区妇联、马尾区精修学校联合举办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在马江讲堂举行,讲座吸引了两百多位家长前来,交流家庭教育存在的困惑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讲座邀请了福州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常务副主任、国家中小学教育督导评估专家吴榕贵开展题为《家庭是孩子成长的终身学校》的讲座,吴榕贵从家长会的思考、什么是家庭教育、家庭教育案例、家庭教育常见问题四个方面,为家长遇到的家庭教育问题答疑解惑。

  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教师会进修学校校长罗辉介绍:“希望通过这样一场讲座,能向家长传递孩子教育的相关知识,让家长既有教育孩子的责任感,又有教育孩子的能力、经验与水平。”

  福州市马尾第二实验幼儿园院长林俭风在生活中既是一名教育工作者也是一位家长,“作为一个学前教育工作者,家庭教育涉及玩家万户,而且是家长一生都需要学习课程。如果家长在孩子成长的前期实践投入不足,那么到了后期就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解决前期家庭教育缺失而带来的诸多问题。0到6岁的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是终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