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互动教育学法律 整合资源促矫正

http://www.mwnews.cn  2019-11-11 17:06:55      【字号

互动教育学法律 整合资源促矫正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陈瑾 文/图)为了创新社区服刑人员教育矫正模式,丰富教育矫正内容,促进服刑人员的学法热情,落实普法教育政策,提升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律意识,日前,马尾司法所组织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到检察院参观自贸检察工作展示馆。

  此次活动以“观案例,学法律,守红线”为主题,在马尾司法所所长张诒雁的带领下,以参观互动学习的方式,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普法教育。此次活动邀请检察院检察官为社区服刑人员讲解“六厅一长廊”的总体概况,向社区服刑人员展示国家在守护自贸大局、守护创新发展、守护舌尖安全、守护青山绿水、守护公共利益、守护自贸未来等方面的作为和成效,从而提升社区服刑人员的守法意识。通过图片、影像、3D视频、庭审回放典型案例,突出强调国家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决心和力度,展示马尾区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法治建设成果,围绕金融风险防控、知识产权保护、民企内部职务犯罪防治几大热点问题,通过典型案例增强服刑人员遵法、守法意识。在整个过程中,全体社区服刑人员仔细观看展板,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不时向检察官请教学习交流,对法律法规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马尾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参观为社区服刑人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是马尾司法所联合检察机关开展教育矫正模式的新探索,创新了传统的单一授课讲学的集中教育模式,对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社会责任感,提高教育矫正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