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江滨公园木栈道修复工作月底完工

http://www.mwnews.cn  2019-11-26 11:56:27      【字号

东江滨公园木栈道修复工作月底完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11月26日,记者从区园林中心获悉,东江滨木栈道面层及钢构件提升改造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11月底可基本完工,届时将“旧貌换新颜”。

  据了解,东江滨公园是2013年建成,是闽江沿岸的一条生态景观带。近期有市民反映木栈道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起翘等问题。在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后,区园林中心开展了东江滨木栈道面层及钢构件提升改造项目,在原木栈道基础上进行修复。

东江滨公园木栈道修复工作月底完工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施工现场,发现东江滨木栈道面层损坏、起翘等现象均得到修复,换上了崭新的构件,几名工人正在装订新的木栈道面板。

  据马尾区园林局公园管理科科长许苑红介绍,此次东江滨木栈道面层及钢构件提升改造项目总投资759.5万元,改造面积共计7566.23平方米。项目于今年10月底开工,预计这个月底基本完工。

东江滨公园木栈道修复工作月底完工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修复选用的面层材料为静音高耐竹板材,在沿江悬挑部分还装有网片。”许苑红表示,东江滨公园是开放公园,旧栈道选用的是竹木材质及木龙骨,由于特殊地理气候环境导致养管难度增大。这次选用的静音户外高耐竹板材,通过锁扣锁在镀锌方管龙骨上,更适用于户外,不容易腐烂,使用寿命也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