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华侨旗帜 民族光辉

福建省博物馆联合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共同办展

http://www.mwnews.cn  2019-11-27 11:02:1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通讯员 黄群秀 文/图)11月25日,“华侨旗帜 民族光辉——百国百侨百物展”在圣教医院院长办公室及阳光学院展出,展览将持续至12月24日。该展览由福建博物院主办、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福州马江海战纪念馆承办。

  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副馆长王芳介绍,“该展览荣获第十六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此次与福建博物院经过协商引进该展览,这既是对华侨文化的传承,也是向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

  展览由“拓路先贤 开基立业”“一代侨领 铸造传奇”“志士仁人 救亡图存”“工商之子 投资建设”“公益明贤 造福桑梓”“业界翘楚 引领风骚”“他乡明月 亲情绵亘”等七大篇章构成,每个篇章之间既独立又相互延续,以人物故事为主线,环环相扣、层层递进,深情述说了侨胞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开放自信的国际形象。

华侨旗帜 民族光辉

华侨旗帜 民族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