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台湾社工工作学博士参观马尾区台湾社工服务中心

http://www.mwnews.cn  2019-12-01 14:21:50      【字号

台湾社工工作学博士参观马尾区台湾社工服务中心

  本报讯(记者 许琳晶 实习生 丁林怡 文/图)11月29日,两位毕业于台湾东海大学社工工作学专业的博士吕静淑和沈黎来马尾区台湾社工服务中心参观了解。“切身感受到马尾区委区政府在深化两岸社会领域的融合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出台许多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为两岸社会工作界的互动交流创造了大量机会,促进了两岸社工同仁情谊互通、心灵契合。”台湾东海大学社会工作学博士、现为南通大学社会工作系副教授吕静淑告诉记者。

  交流会上,首先由海西社工创始人夏晋城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台湾社工服务中心主要的服务内容和服务模式。随后福州市马尾区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黄忠春和福州市马尾区台港澳办主任黄德晖与两位博士进行座谈交流,就社工工作上遇到的困难或疑惑进行经验分享及讨论交流。

  “台湾社工服务中心这个项目为两岸社工交流搭建了一个平台,是非常新颖、有亮点,且极其有意义的。马尾区对台湾社工的引入和引进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在政策的出台和配套上也做的非常完善,接下来就是如何更好的落地。通过此次了解我们对这个项目还是非常感兴趣的。” 台湾东海大学社会工作学博士、现上海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主任沈黎表示。